老豆汁店晒出“明厨亮灶”

2017-09-06 08:59:22|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 孙杰)“看到老顾客满意的表情好开心!” 昨天早上,天坛北门老磁器口豆汁店重张开业,大批老主顾纷纷前来排队喝豆汁。此次重张,豆汁店用餐环境大大改善,而且实现了“明厨亮灶”。

  “我们6点开门前,就有十几位客人在排队,门口4条长椅全挤满了。”豆汁店经理徐嘉祥说,重张的消息不胫而走,“憋”了很久的老主顾早早就来排队。

  新店铺门脸并不大,门脸南门和西门都能开,加上两扇大窗户,店内通透明亮。两块古朴厚重的黑色金字招牌“老磁器口豆汁店”,分别挂在两个门头上方。豆汁店没在原址开张,一些客人刚开始摸不着头脑,先是驻足看看,再进去打听下,得知是原来的老店,很多人喜出望外,马上来一碗豆汁解解馋。

  “比原来小了不少。”一位住在天坛北门附近的老主顾说。徐嘉祥解释说,面积大概只有原来的一半,“不过可以暂时解决老邻居们喝豆汁的难题,先应应急。”面积虽然小了,但就餐环境明显提升:店面重新装修,餐桌餐椅全换成新的,摆放也不那么局促了。

  顺应“阳光餐饮”的要求,老豆汁店在升级过程中在后厨上了一套监控设备,顾客们通过前台的电视画面,就能实时看到后厨操作,实现“明厨亮灶”,提升了餐饮食品安全生产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