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象

2017-08-17 11:02: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罗娜_meitu_1

罗娜(埃及)  首都师范大学

  2008北京举办奥运会的那一年,我就开始迷上了北京。那一年,我听到了两首中文歌曲《北京欢迎你》、《我和你》。那一年,我深深地爱上了北京,全世界没有哪个城市能让我如此着迷。我一定要去北京看一看,感受3000年历史文化古都的北京!我一直迫不及待地想去了解它,想去发现它的美。在电视上经常看到北京的名胜古迹,想亲自去体验一下。北京对我来说,一直有种莫名的吸引力,它融合了悠久的历史和浓浓的现代感,其中我最想去看故宫和鸟巢,一天内同时领略历史建筑的宏伟和现代建筑的创意。

  2015年我决定申请去北京读硕士的奖学金,孔子学院给我去中国留学的机会,我被首都师范大学录取了,那时候我特别开心。我终于实现了我的梦想,更深刻地去感受北京。

  刚到北京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车多人多,城市非常大,站在高楼上眺望整个北京非常壮观。世界上很少有城市能像北京这样同时具有无穷的历史魅力和现代感。宽阔的大道、辉煌的门楼,古老宏伟的建筑宫殿,一切的一切都像在诉说遥远、漫长的历史故事。我在北京去的地方不少,我游故宫,惬意地乘坐着黄包车徜徉于北京胡同,驻足天安门广场,瞻仰世界伟人毛泽东!我去鸟巢游玩,感受朝阳CBD,北京这个特别的城市即有古代传统的特点,也有现代化,真不可思议。我发现北京是一个超越了传统与现代,超越了历史和未来的国际大都市 。

  北京有着各种不同的美景,北京好玩的地方很多而且很漂亮。来北京上学不久,首都师范大学组织去长城的活动,中国有句老话是“不到长城非好汉”,所以我马上去报名了,我和同学们一起爬长城。中国和埃及都是文明古国, 中国的长城和我们埃及的金字塔一样,有着五千年的历史文明。以前,我站在埃及的金字塔一直以为没有比金字塔更壮观的,而当我登上长城以后我真切的体会了长城的雄伟,真不愧是与金字塔齐名的世界八大奇迹之一。我还去了很多地方:游览历史文化气息浓厚的颐和园、圆明园、故宫、八大处、天安门、前门,去了香山、北海、后海、王府井、西单、南锣鼓巷,北京的美景既有皇家园林的庄严肃穆,又不失百姓民俗的热闹繁华,都有自己的特色。后海的夜景最漂亮了,我和我的朋友们来北京后迫不及待的去感受它的美,真的是让我们太兴奋了,后海的夜景融合了自然河湖与仿古建筑酒吧一静一动的美,让我们在灯火阑珊中深刻感受北京的夜生活。香山北京著名的皇家森林公园,真是太高了,爬山虽然很累,但是当我到了山顶俯瞰整个北京城的时候,心旷神怡的感觉驱散了所有的身体酸痛,不停地数着自己曾近去过的地方,认识的建筑,好有成就感!北京动物园,城市中的动物乐园,终于近距离的看到了我从小一直想亲眼看的可爱的大熊猫,憨态可掬的熊猫扭动黑白相间的身体,真的太可爱了!真想抱回家每天亲亲它。历经几世帝王的皇城故宫:故宫的建筑雄伟壮观,故宫是古代皇帝和皇帝的爱妃住的地方,承载了无数帝王的政事和家事,有很多精美绝伦的文物,处处体现皇帝生活的等级制度、权利的斗争和帝王家庭的喜怒哀乐,沉浸在恢宏建筑中我仿佛穿越了几千年的历史无法自拔。让我留连忘返的还有后海和什刹海的北京风土人情,宋庆龄故居、九门小吃、恭王府、北海公园都在这里,沿着景色秀丽的海边小路走着走着,碧瓦红墙、高大庄严的大门会在你不经意间突然出现,在高高的红墙外只能看到院内高大森郁的树木,幽幽的透着神秘,路边的小广场上很多阿姨唱着戏曲,跳着中国特色的广场舞,处处弥漫着浓浓的生活气息。去了那么多地方让我真切的感受了伟大中国的首都——北京。 

   在北京除了感受城市的文化,印象最好的当属北京小吃了。因为我本身就是一个吃货,北京的小吃汇集了全中国各地的美食:例如,面食类面点如艾窝窝、驴打滚、小窝头、肉末烧饼、羊眼儿包子、五福寿桃、麻茸包等,肉食类有北京白水羊头、爆肚、白魁烧羊头、爆肚、羊杂碎等,还有“天下第一美食”之称,誉满中外的佳肴北京烤鸭。这些都是我爱吃的美食。

  2016年的春节我是在北京度过的,没回国,特别想家,但是我们老师组织我们开了一个大的联欢晚会,宴席菜肴非常丰盛:牛肉、羊肉、虾、鸡肉都有,而且没有猪肉和酒,老师很细心,这么做是尊重我们的宗教习俗。主食呢?除了元宝似地薄皮大陷的饺子,还有一碗热热乎乎、香喷喷的手擀面!那种甜美幸福,你可以想象,我当时很感动! 我觉得就像回到妈妈的怀抱了,在严严冬日感受到家庭的温暖。春节的时候我的北京朋友带我去庙会,有各种各样的小吃和服装,各种各样的表演,真的很有意思。北京人是宽容的善良的,待人很有礼貌,我好喜欢中国人和中国的生活!

  我喜欢北京城。北京是中国的胜地,有美丽的什刹海,神秘的故宫,让我不得不爱,喜欢北京那一条条可爱的胡同,世界奇观长城,还有西单王府井的繁华,琉璃厂的旧书,香山红叶的美等。在中国学习的日子, 让我深深地爱上了这个美丽的国家和美丽的北京,爱上了这个善良、勇敢、勤劳、上进的伟大民族。

  这就是我所看到的北京,仅仅这一部分就让我如此痴迷, 我喜欢北京天安门的中国军人升起国旗时的壮观时刻!我爱北京这座让人神往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