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北京的美食

2017-08-09 11:25: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7--佳音 拷贝

佳音(伊朗)  北京邮电大学

  我来自伊朗。来到北京好多年了。我爱北京的美食,更喜欢吃吃喝喝玩玩儿,在北京不吃喝玩乐等于白吸雾霾了。“吃了吗?您呐!”,“吃饭了吗?”这个是如果与中国人有交流的话经常能听得见,这个是老北京人见面时惯常的问候语,其中含义有深意藏焉。北京小吃粗略统计大约有600多种,保留下来的据称只有100多种了。在我的老家(伊朗)中餐不多了,所以没有多机会尝尝中国的美食。我从2010 年来到北京留学,因为挺喜欢中餐的味道所以经常在外边吃饭,到现在吃了很多中国菜。不管东、西、南、北的菜系我都喜欢,但是还有很多种中国美食没尝过。

  北京是世界是第八大“美食之城”,居内地之首,京味小吃的代表有豆汁儿、豆面酥糖、酸梅汤、茶汤、豌豆黄、爆肚,冰糖葫芦等等。每一个品种的做法、吃法都蕴含着深刻的哲理和北京人特有的审美意趣,一种小吃就是一个故事,只要您细细品味北京小吃,老北京的地道京味犹存。

  北京的小吃俗称是:“碰头食”或“菜茶”,融合了汉、回、蒙、满等多民族风味小吃以及明、清宫廷小吃而形成,品种多,风味的独特。北京的风味小吃历史悠久、品种繁多、用料讲究、制作精细,堪称有口皆碑。其中最具京味特点的有豆汁、灌肠、麻豆腐、炸酱面等等。

  北京的年糕是我最爱吃的一道传统的汉族小吃,属于年节食品。花色品种很多的,仅凉糕的品种就有馅糕、米糕、豆面糕、塔糕、卷糕、藕丝糕、粽子等等好多种。我最喜欢的是水果味儿的年糕。

  如果想更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尝一尝中国美食就参观北京胡同。在闲暇的时候,去胡同里坐一坐,看看老爷爷骑着的自行车,和朋友们叙叙旧,感受北京城里的慢节奏。而品尝老北京的地道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遇到了大白天的店面关门不迎客,估计是一家非常有个性的店哦!如果碰上了,不妨就到处走走吧,吃一顿美味的烤肉也算是慰劳自己了。

  北京胡同的春天枝繁叶茂多美。爱好清净的你,不如来胡同的酒吧,感受北京的宁静。北京胡同里,异国风味也浓厚。老北京和异国文化的碰撞,总让人记忆深刻所以就在胡同里能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和尝尝中国美食也看看中国的风俗。

  如果你遇到了大白天的店面关门不迎客,估计是一家非常有个性的店哦!如果碰上了,不妨就到处走走吧,吃一顿美味的烤肉也算是慰劳自己了。

  作为一个外国人爱上了北京,爱上北京的美食,爱上北京人。这一切都让我不能离开这里,美丽的中国首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