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申冬奥成功两周年 中国冰雪画巡展在京举行

2017-07-27 10:42: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意):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冰雪画第一人冯庆巡展纪念申冬奥成功两周年26日在北京举行。

  2016年7月31日,在北京申冬奥成功一周年之际,“中国冰雪第一人”冯庆带着他的50多幅冰雪油画,从中华世纪坛开始了中国内地巡展,以艺术的方式展示中国的冰雪文化和冰雪精神。一年间,已走过北京、张家口、上海、苏州、宁波、杭州、南京、深圳、广州等大江南北9个城市。2017年又逢7月31日,在北京申冬奥成功两周年之际,冯庆再次携手中华世纪坛举办媒体见面会,分享创作故事,讲述9个城市对于冬奥的期盼。

  冯庆说,巡展9个城市均受到了各地方政府和民众的欢迎,通过弘扬冰雪文化,展示了冰雪精神,唤起了全民对中国举办一个精彩、卓越、非凡的冬奥会的信心和决心。中华世纪坛今后也将继续支持以体育为主题,以文化为内容的文化宣传活动,广泛吸引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冬奥。

  冯庆被誉为“中国冰雪画第一人”,现为中国油画艺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席、北京油画学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国家一级美术师。冯庆对冰雪有深刻的了解和热爱,并擅于凭借自己深厚的功底精妙地表现冰雪的浩瀚与恢弘,他笔下的“雪国精灵”似乎也与奥运“有缘”,不仅有冰雪世界的唯美,还蕴含着面对困难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