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加大支农惠农政策资金向民族乡村倾斜

2017-06-01 10:51:0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胜兰

   原标题:本市加大支农惠农政策资金向民族乡村倾斜

  本报讯(记者 任珊)昨天上午,全市少数民族乡村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这是本市连续第九年召开促进少数民族乡村经济发展的专题会议,副市长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根据会议要求,本市将进一步加大支农惠农政策和资金向民族乡村倾斜聚集力度。

  市民委主任池维生介绍,过去一年,本市7个民族村获得国家民委第二批命名的“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称号,8个民族村通过美丽乡村建设验收。民族村集体资产经营状况良好,产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逐步从单一传统农业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转型升级。

  王宁指出,本市民族乡村大多地处生态涵养区和较为偏远的山区,发展优势明显却又问题突出,疏解整治促提升和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对民族乡村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他要求,民族乡村要根据所在区的功能定位要求,结合自身特点、优势,找准发展坐标和方向,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和农业“调转节”这条工作主线,进一步转变发展动力、创新发展模式、提升发展水平。各区、乡镇政府要继续把民族乡村发展纳入本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中统筹安排,进一步加大支农惠农政策和资金向民族乡村倾斜聚集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