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平洋国家首次联合进京参展 助推旅游贸易畅通

2017-06-01 10:44:29|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北京新闻5月31日电 (记者 刘文曦)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巴布亚新几内亚、斐济、萨摩亚、密克罗尼西亚、汤加、瓦努阿图等6个南太平洋国家首次以联合代表团形式设立展区推介旅游贸易。 

  走进南太平洋国家展区,蔚蓝清澈的海水,柔软延绵的沙滩,青翠湿润的雨林,清新迷人的热带风情……一幅幅展现海岛风情的图片映入眼帘。 

  本次交易会上,6个南太平洋国家将首次以联合代表团形式设立展区,大力推介其旅游、金融、电信等服务领域特色项目及投资环境。 

  北京外国语大学太平洋研究中心联合6个太平洋国家举办了中国-太平洋岛国国别合作发展论坛,以“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为议题。 

  萨摩亚大使馆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太平洋岛国渴望寻求与中国合作的一个重要领域就是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比如说建酒店、建度假村、建观光的场所等。他表示,这些岛国自然风光优美,但是缺少配套的酒店设施以及旅游项目,他们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 

  北京外国语大学太平洋研究中心主任李永辉表示,北外将利用自身的语言优势,开设汤加语、萨摩亚语、南太语三个小语种,为促进中国和南太平洋国家间的经济贸易合作、文化交流作出贡献。李永辉表示,该中心作为高等研究院成立的第一个研究中心,未来将开展开放式研究,内容覆盖太平洋区域政治、外交、投资、商贸、法律、语言、文化、旅游、历史等多个方面。 

  南太平洋海域辽阔,1万多个大小岛屿,宛如一颗颗璀璨的珍珠,镶嵌在浩瀚无垠的洋面上。此次参展的6个国家具备不同风格的旅游资源。 

  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设立5万平方米展览展示区,举办80余场论坛会议及洽谈交易活动,聚焦科学技术服务、互联网和信息服务、文化教育服务、金融服务、商务和旅游服务、健康医疗服务六大重点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