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号线八通线正式贯通

2021-08-30 09:07:1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赵春晓

  昨天,地铁1号线、八通线两条线路正式“合二为一”,开启跨线运营模式。贯通之后,1号线八通线全长达到54.47公里,运营全程用时为85分钟,其中四惠站、果园站早晚高峰有始发空车,公主坟站早高峰有始发空车。

  尽管昨天是周日,1号线八通线仍按照工作日运行图进行运营。贯通运营后,四惠站和四惠东站由换乘站变为线路中间的一般车站,其中八通线原四惠站站台、1号线原四惠东站站台停用。这样的变化,让不少在这两站上车的老乘客“不太适应”。

  北京地铁公布了1号线八通线贯通运营后的首末车时刻。相比贯通运营前,各站首末车时刻变化不大,部分车站有2到3分钟的微调。需要注意的是,在贯通运营之后,1号线八通线末班车仍旧保留了古城至环球度假区的全程车,以及古城至四惠东半程车两种时刻,夜间由1号线前往八通线各站的乘客仍需留意全程车的末班车时刻。

  1号线八通线跨线运行图也于昨天发布,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实施大小交路套跑的运行方式。1号线八通线早高峰小交路为果园站至公主坟站,晚高峰小交路为古城站至果园站。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果园站、公主坟站以及四惠站将有部分列车为始发空车。(北京日报 记者 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