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历程之中国体育崛起”论坛举办

2021-04-23 08:55:52|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周经韬

  北京日报讯(记者 赵晓松)昨天下午,“建党百年历程之中国体育崛起”学术论坛在首都体育学院举行。10余位体育界知名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领导的体育事业发展历程,并展望了新中国体育事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本次论坛由《首都体育学院学报》编辑部牵头举办。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谢军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首都体育学院举办“建党百年历程之中国体育崛起”系列专题活动,是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一次献礼,也是首都体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创新性实践。

  在论坛上,专家学者们进行了《中国共产党体育实践的百年历程与经验启示》、《中国共产党的体育思想形成和发展的历史文化根源》、《中国共产党的“红色体育”实践及其历史意义》等主题报告,并通过“体育文物背后故事”的生动讲述,从中国共产党的体育思想与体育实践百年演进的视角,回顾中国体育事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