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国友人种下“国际友好林”

2021-04-12 08:51:37|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周经韬

30国友人种下“国际友好林”

  北京日报讯(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 何建华 刘萌)春意盎然,绿茵遍野。上周六,2021“北京国际友好林”植树活动在昌平区兴寿镇草莓博览园东区举行。本届活动以“添绿京城 共享冬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爱尔兰、巴基斯坦等3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在京外国专家和留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共同助力昌平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北京国际友好林”植树活动是北京春季的重要植树活动之一,也是北京规模最大的国际友人植树活动。当天,中外友人挥锹培土,提桶浇水,植树场面十分热闹。正在为小树涂白的埃塞俄比亚的留学生瑞香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在北京植树,心里特别高兴,她觉得植树能保护环境,是所有人的心愿。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塔里克已是第三年参加植树活动,近年来,他看到北京蓝天更多了,空气质量也好了,参加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

  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大家共同种下300多株白皮松、银杏、国槐、西府海棠、红叶碧桃等,树木在春风的吹拂下呈现出一片新绿,生机勃勃。活动后,主办方为参加活动的中外友人颁发了《国土绿化荣誉证书》。“北京国际友好林”植树活动已经连续举办6届,累计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1700多名国际友人种养各类树木5200余株。 刘萌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