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代帝王庙恢复对公众开放

2020-12-24 08:47:03|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周经韬

历代帝王庙恢复对公众开放

  北京日报讯(记者 张骜)经过近两年的修缮,北京历代帝王庙博物馆昨天恢复对公众开放。《三皇五帝与百家姓》专题展与《关羽身首魂尊》专题展以崭新的面貌与公众见面。

  本次修缮主要对北京历代帝王庙的景德门、景德崇圣殿、东配殿、碑亭、祭器库、钟楼等16座单体建筑进行了局部整修,修缮项目于今年11月顺利竣工。

  全新的《三皇五帝与百家姓》专题展内容分为“姓氏有别”“百姓根脉”“交融凝聚”“家风传世”“姓趣荟萃”五个单元,着重突出姓氏文化的历史性、交融性、时代性与趣味性。展览从“三皇五帝”这个独特的视角切入,揭秘姓氏与中华人文始祖之间的关系,介绍姓氏在中华民族交汇融合中起到的凝聚作用,利用图示化、数字化的展现形式与观众分享历史上经典的家规、家训及家风典故。

  恢复开放的北京历代帝王庙博物馆采取实名制网络分时段预约参观方式。观众可通过北京历代帝王庙博物馆公众号进行预约。目前仅接受个人预约,暂不提供团体预约。 北京日报记者 方非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