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葡园“冰雪嘉年华”开幕

2020-12-17 08:52:07|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周经韬

世葡园“冰雪嘉年华”开幕

孩子们在世葡园体验雪圈滑梯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崔毅飞)滑雪圈、乘坐雪上摩托车、驾驶雪上坦克……昨日,在世界葡萄博览园举办的冰雪嘉年华开幕,一系列冰雪活动将陆续亮相。

  世界葡萄博览园,位于延庆区张山营镇。作为2022年冬奥会赛区之一,张山营镇将重点营造冰雪活动氛围。昨天上午,张山营镇姚家营小学的孩子们,就在世葡园上了一堂冰雪运动体验课。在雪场上,孩子们滑雪圈、坐雪上香蕉船、学习滑冰、滑雪技术。北青报记者注意到,雪圈滑梯最受孩子们的欢迎,虽然雪场温度已降至零下,但孩子们的热情很高,滑下跑上几趟下来,很多孩子已经满头是汗。

  张山营镇党委宣传委员刘文慧介绍,张山营镇的中小学校注重冰雪课程,不仅在冬季会组织学生开展冰雪运动,在春夏秋三季还会开展地壶球等旱滑项目,全面提升校园冰雪运动氛围。

  据了解,世葡园此次推出的冰雪嘉年华,冰雪面积将达到5万平方米。在已经建成的雪场上,市民可以体验雪圈滑梯、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地悠波球、旋转雪圈、雪地挖掘机等项目;在将于本周末完工的冰场上,市民可以体验冰车、滑冰、冰上自行车等戏冰项目。根据天气情况,这一系列活动有望持续到明年2月底。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崔毅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