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怪兽家族”首次登陆北京

2020-12-08 08:51:40|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周经韬

原标题:2020蓝色港湾灯光节再亮夜经济 巨型“怪兽家族”首次登陆北京

巨型“怪兽家族”首次登陆北京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李佳)2020年12月第一个周五,蓝色港湾灯光节如期而至。这个兼具国际化与艺术性的灯光节,已持续13年为公众呈现高水准的艺术作品,也成为蓝色港湾一张靓丽的艺术名片。

  每年冬季,蓝色港湾都用灯光艺术,为寒冷冬天带去多倍暖意。今年的蓝色港湾灯光节,将由英国街景艺术家Filthy Luker团队以“怪兽历险记”为主题进行演绎。闪光的巨型怪兽将带领人们暂时逃离现实世界,进入一个奇幻温暖的乌托邦。此外,蓝色港湾周年庆和嘉年华活动也同步于12月开启。

  13年间灯光节的坚持,换来的是越来越多国际艺术家的关注与同行。2020蓝色港湾灯光节,再次以突破想象的大胆主题,呈现的“怪兽”主题,选择了更为大胆和富于趣味的风格,点亮这个沉闷的冬季。关注街景艺术的受众,这几年一定不会对Filthy Luker感到陌生,这个大脑里充满了奇思妙想的艺术家,创造了壮观的照明充气雕塑和发人深省的街景艺术装置,以巨大的超现实主义雕塑占据城市街道和天空线。

  不同于大多数的艺术作品,Filthy Luker的作品以“巨型”而闻名,这种巨型装置所带来的震撼和超现实的魔幻感,让购物中心也由此焕然一新。在夜幕降临、充气作品里的灯光亮起时,“怪兽”们由此显得栩栩如生,这座城市的冬天也因此更加鲜活而富于意趣。据悉,2020蓝色港湾灯光节,自12月4日一直持续展出至明年2月28日,横跨元旦、春节、元宵节等多个温暖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