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体大推出系列冬残奥会竞赛项目知识介绍片

2020-08-13 08:47:44|来源:新华网|编辑:宋姝君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从北京体育大学获悉,由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制作完成的6部介绍冬残奥会竞赛项目知识的视频短片近日在京发布,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广普及冬残奥会知识。

  据悉,这6部短片每一部都介绍了一个竞赛大项,包括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冰球和轮椅冰壶,阐释了竞赛规则、场地情况、器材装备、赛事赏析点等内容。每部时长均为3分钟左右,采取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诠释冬残奥会项目的独特魅力,展现运动员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此项制作工作,出版社投入了最精锐的编辑制作力量,大量专家学者、编辑制作人员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按精益求精的要求,通过数十次修改完善,不断提高知识介绍片的精准性和成熟度,最终高质量完成了制作工作,获得了北京冬奥组委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