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妫水农耕”农产品区域品牌在京首发

2019-09-24 09:51: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鹤轩):9月23日,在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延庆举办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优质农产品推介暨延庆“妫水农耕 ”品牌发布活动,来自京、冀、蒙三地的近80家企业、合作社汇聚于此,共话农产品交流合作。延庆正式对外发布北京市首个农产品区域品牌“妫水农耕”。推动延庆农产品生产销售优质化、品牌化、产业化,奏响延庆绿色发展崭新乐章。

(在文中作了修改)延庆“妫水农耕”农产品区域品牌在京首发

北京市首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妫水农耕”发布现场 摄影 卢丹丹

  本届推介会以“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动力”为主题,全面展示一年来三地农业农村取得的新成绩,旨在实现京张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推动优质农产品跨区域流通,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此次农产品推介会为期3天,近百家京、冀、蒙三地知名企业和合作社参展,展品达600余种,为三地优质农产品互联共通奠定了基础。

(在文中作了修改)延庆“妫水农耕”农产品区域品牌在京首发

延庆优质农产品“妫水农耕”绿色公约承诺书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卢丹丹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延庆正式对外发布了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妫水农耕”。围绕“妫水农耕”品牌,延庆构建了以蔬菜、园艺花卉、果品、杂粮、畜牧产品为核心的产业体系,由延庆区本地国企绿富隆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统一进行管理。围绕“妫水农耕健康之源”的品牌内涵,延庆实施严格质量管控溯源,统一开展宣传推介,营销、流通体系、基地建设等一系列相关工作,为本地及北京市民提供优质可靠,品类丰富的农副产品。

  延庆作为北京的“后花园”是北京市农业大区,更是北京市绿色有机农业和休闲观光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延庆区为首都守住了绿水青山,并凭借优良的生态条件,更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初步搭建了以绿色有机和产业融合为增长点,以蔬菜、园艺花卉、果品、有机杂粮、精品养殖为产业体系的基本架构的、一三产融合的都市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良好的生态孕育了良好的生态产品,2018年,延庆区被评为北京市唯一的中国有机产品有机认证示范区,绿富隆、北菜园等一批农业好品牌如“雨后春笋”纷纷涌现,所产农产品品质好、口感佳,苹果,葡萄等农产品几次获得全国比赛金奖,深受北京市民及全国游客青睐,北菜园有机蔬菜、金粟有机葡萄、归原有机奶等成了北京名牌。

  此次,延庆充分发挥生态资源禀赋优势,在北京市率先发布“妫水农耕”区域公共品牌,将“坚持生态优先、留下绿水青山”的理念融入现代农业品牌体验,将加速推动优质农产品跨区域流通,优质农产品的上市能力将大幅提升。下一步,延庆将持续推动“妫水农耕”区域公共品牌建设,本着坚持发展绿色生态经济的理念,在现有“农产品示范园区”建设规划基础上增加“延庆营养膳食产品研发基地”“延庆品牌创业创新中心”“延庆农业品牌展馆”等,汇集国家级农业协会、知名电商、农科院专家等优质资源,打造一站式农业品牌服务平台,建设集“科技种植、市场对接、形象展示”的“优质农产品示范园区”,成为延庆区现代农业发展对外交流、对内引领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