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主流媒体代表团参观故宫 感受中国历史文化魅力

2019-07-31 10:28: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红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尹航):7月30日,2019以色列主流媒体访华代表团走进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首”的北京故宫,感受明清两代皇家宫殿的独特魅力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据了解,当天的参观活动是2019年以色列主流媒体代表团访华活动的一部分。

  2019年以色列主流媒体代表团访华活动由中国驻以色列使馆组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希伯来语部承办,以加深以色列主流媒体对我国当前社会发展情况的了解为目的,增进中以媒体和公众间的理解与交流。

以色列主流媒体代表团参观故宫 感受中国皇家文化魅力_fororder_以色列1

以色列主流媒体代表团在故宫合影留念 摄影 尹航

  北京故宫又称紫禁城,是闻名遐迩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故宫位于北京城中轴线的中心,是中国古代宫廷建筑之精华。其占地面积达72万平方米,有大小宫殿七十多座,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之一。

以色列主流媒体代表团参观故宫 感受中国皇家文化魅力_fororder_以色列2

以色列主流媒体代表团聆听讲解 摄影 尹航

  一走进故宫,以色列主流媒体代表团成员便纷纷被皇家建筑所吸引,感慨于中国建筑的伟大。代表团成员由南向北依次参观了太和殿、保和殿、乾清宫等宫殿,尽管天气酷热,但代表团成员们仍然兴致盎然,认真欣赏之余还不时用镜头记录故宫之美。《耶路撒冷邮报》外事评论编辑约纳·杰里米·鲍勃表示,来故宫参观的人都会被眼前雄伟的景象所震撼,这里的每一座建筑都是一件艺术品,“这充分展现了北京是一座古典与现代完美结合的城市。”

以色列主流媒体代表团参观故宫 感受中国皇家文化魅力_fororder_以色列3

以色列主流媒体代表团在故宫聆听讲解 摄影 尹航

  故宫内的建筑分为外朝和内廷两部分。外朝的中心为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统称“三大殿”,是举行大典礼的地方。内廷的中心是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统称“后三宫”,是皇帝和皇后居住的正宫。《今日以色列》总编助理及周末版编辑伊迪特·艾达·德鲁扬认真聆听讲解人员对每个宫殿的介绍,她说:“来到故宫真是让人兴奋不已,这里有好多雄伟的建筑,古老又神秘。真的很惊叹中国古人的创意与中国深邃的历史文化。”

  以色列文物局发言人尤利被故宫中的宫殿及大量珍贵文物深深吸引,不时地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故宫的每个细节。她表示,虽然今天的气温很高,这里的人很多,但身处故宫之中,就会被在这里所见到的一切所打动,“故宫的优雅、尊贵令人震撼。”

  接下来,以色列主流媒体访华代表团还将探访西安、上海等城市,从文化、科技、经济等领域深入了解中国的新发展与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