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统一战线“与共和国同行”主题艺术展开幕

2019-07-30 09:26:3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 刘菲菲)昨天(7月29日),首都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共和国同行”主题艺术展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35个统一战线单位的227名艺术家寄情笔墨丹青,以艺术的形式展现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爱国奋斗70年的辉煌历程,表达了他们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信念与决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出席并讲话。

  本次艺术展是首都统一战线“同心同行七十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共展出100幅作品,同步推出线上展览。展览结束后,将对部分作品进行义卖,所筹资金用于助力精准帮扶工作。

  齐静指出,首都统一战线集聚了一大批文化艺术领域的大家、名家、专家,是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重要力量。广大统一战线的艺术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努力创作更多体现时代精神、首都水准、北京特色的优秀作品,为加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鼓舞人心、激发力量。

  部分民主党派市委负责人王红、于鲁明、陈军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