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世园会参展企业落户北京延庆

2019-07-11 14:52: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鹤轩):7月11日,世园会参展企业落户中关村延庆园签约仪式暨企业新技术新产品推介活动,在中关村现代园艺产业创新中心圆满举行,5家世园会参展企业落户延庆。截至目前,延庆区已引进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北京农学院都市农业研究中心、北京农业科学院等11家科研单位,以及33家园艺企业入驻,形成现代园艺产业聚集优势。 

5家世园会参展企业落户北京延庆

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张鹤轩

  借助筹办举办世园会契机,延庆区积极引进园艺企业,大力发展现代园艺产业,构建具有延庆特色的现代园艺产业集群。2018年5月,中关村现代园艺产业创新中心落户延庆,成为中关村园区中首个园艺产业方面的创新平台,并将打造现代园艺产业创新发展新标杆。在签约仪式现场,中关村科技园区延庆园管理委员会与北京御赡园园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胖龙丽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林大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中花怡家花卉园艺(北京)有限公司、有机地球(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5家现代园艺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5家企业落户延庆后,将在土壤基质研发、种质资源研发、种业贸易平台、盆栽植物组合、园艺衍生品生产等领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活动现场,中关村现代园艺产业创新中心12家企业的新技术、新品种、新作品同时亮相,如北京益卉农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培育的延庆系列月季新品种“妫水女神”、“夏都之光”、“海坨之声”、“长城歌谣”;北京御赡园园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采用土壤改良、修复治理、营养诊断等综合管理手段优化果树种植工艺、制作出的盆栽化果树;中花怡家花卉园艺(北京)有限公司产品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为作品灵魂,结合空间艺术,色彩艺术,植物配置于一体,以创新理念制作的广受市场认可的组合盆栽作品“盛世奏华章”系列;有机地球(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用新工艺、用绿色生产模式生产的高端“零化学添加”纯植物配方护肤品等,吸引了众多关注。

5家世园会参展企业落户北京延庆

市民驻足欣赏花卉作品 摄影 张鹤轩

  据了解,中关村现代园艺产业创新中心为现代园艺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进驻中关村现代园艺产业创新中心的企业除可以享受中关村及延庆区一系列相关扶持政策外,延庆区政府与中关村管委会在去年联合制定发布了《关于促进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现代园艺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政策,并且还将出台专项办法,支持现代园艺企业在延庆发展壮大。

5家世园会参展企业落户北京延庆

绿墙景观作品 摄影 张鹤轩

5家世园会参展企业落户北京延庆

花卉园艺作品——盛世奏华章之华天富贵 摄影 张鹤轩

  同时延庆积极推动园艺产学研合作落地,在本土产业园与科研团队之间架起桥梁。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牡丹课题研究团队、中国农业大学菊花育种团队、北京林业大学菊花育种团队、北京市功能花卉工程科技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也在延庆陆续开展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