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越剧院携《红楼梦》《梁祝》七夕亮相北京保利剧院

2019-06-28 09:04:25|来源:人民网|编辑:李玥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尹星云)8月6日、7日,上海越剧院将携《红楼梦》《梁祝》两部大戏登陆北京保利剧院,为京城观众奉献两台原汁原味的传统经典越剧演出。演出正值七夕之际,观众可以在传统戏曲艺术中感受古代经典爱情故事。

  本次演出由国家一级演员,当代越剧表演艺术家、著名“袁(雪芬)派”花旦、上海越剧院一团团长方亚芬领衔主演。

  方亚芬以往演出的主要代表剧目有《梁山伯与祝英台》、《红楼梦》、《西厢记》等,以及与越剧电视连续剧《蝴蝶的传说》、《新路》等。曾获第二十三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上海市第四届、第十六届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首届上海优秀青年演员“十佳”称号等。

  上海越剧院创建于一九五五年三月,袁雪芬出任第一任院长。剧院创作、改编、移植四百余出剧目,其中《梁山伯与祝英台》、《西厢记》、《红楼梦》、《祥林嫂》等被公认为剧种的代表作。剧院荟萃了许多卓有成就的艺术家,如老一辈表演艺术家袁雪芬、范瑞娟、傅全香、徐玉兰、王文娟、张桂凤、徐天红、吴小楼、陆锦花、吕瑞英、金采风、周宝奎;当代表演艺术家钱惠丽、单仰萍、章瑞虹、方亚芬、王志萍等。

  上海越剧院有二十多人次荣获中国文化部文华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戏剧节最佳演员奖、中国金唱片奖、上海戏剧表演艺术白玉兰主、配角奖;新生代演员中取得了中国红梅戏曲演唱大赛的金奖、大奖;“越女争锋”越剧青年演员电视挑战赛金奖,银奖等。为上海大剧院度身定制的新版《红楼梦》,被称为“展示上海文化风采的标志之作”。《红楼梦》获文化部第二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