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园区将打造“全球首发中心” 筹建冬奥公共保税仓库

2019-05-31 09:34:21|来源:北京晚报|编辑:李玥

  原标题:首钢园区将打造“全球首发中心”

  本报讯(记者左颖)首钢园区将鼓励一批国际知名品牌及原创自主品牌举办首发活动,全力打造“全球首发中心”。这是记者05月30日上午从京交会石景山首钢园区分会场主论坛了解到的,同时首钢园区还将培育保税交易,筹建冬奥公共保税仓库。

  论坛上,石景山区区长陈之常表示,石景山正把握冬奥契机逐步成为体育产业集聚区,努力打造北京市服务业开放新高地。

  首钢相关负责人上午透露,首钢园区在开发和利用冬奥资源方面,聚焦高炉、冰球馆、文馆等园区特色场馆,全力打造“全球首发中心”。在过去一年中,首钢园区已承办了奔驰新车发布会、“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开幕式等多项大型活动,今年还将利用更多的场馆资源如冰球馆、文馆、大跳台、五一剧场等进行新品首发、技术首创、时尚走秀、影视首映等的发布。

  另外,新首钢地区目前正在申报公共保税仓库,并计划申请保税物流中心,未来将开展冬季体育用品和高端装备器材保税展示交易试点,支持体育类保税物品开展常年展示、体验、展销、交易。同时,积极向国家层面争取在首钢园区设立市内免税店,优化免税商品通关流程。在首钢园设立公共保税仓库也将有助于更好地服务北京冬奥会。

  据统计,截至目前,2019年京交会石景山分会场达成19个签约项目,实现签约总额50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