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将于22日在北京顺义开幕

2019-05-21 18:00:13|来源:人民网|编辑:程茜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将于5月22日至25日在北京市顺义区举行。本届年会与顺义区产业高度融合,亮点纷呈,将设置高峰论坛、高端论坛、学术交流、成就博览四大板块。

  年会的高峰论坛板块包括开幕式、主旨报告、各GNSS主管部门报告三个部分。主旨报告板块将邀请学术界、工业界、产业界的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进行报告交流。高端论坛板块将围绕北斗产业应用或商业化,围绕环境营造、技术融合、产业链拓展、商业应用,打造和设计10个平行高端论坛,如举办卫星导航与移动通信协同发展论坛、卫星导航与移动通信协同发展论坛、室内导航定位技术论坛等。

  学术交流板块包括大会特邀报告、专业分会学术交流、国际学术交流专场、自行组织学术专题会议等部分。将搭建思想融汇平台,体现中国卫星导航科学技术现有综合实力,提升创新能力,把握科技发展主动权,推动瓶颈攻克。成就博览板块将打造成果展示和应用推广服务平台,设置综合展区、新技术新产品发布区、互动体验区、科普展区、对接洽谈区、导航人才交流区、论文张贴区及企业、科研院所分立展区;顺义地方展区。

  北斗导航年会与顺义产业高度融合,顺义正聚焦发展“新能源智能汽车、第三代半导体、航空航天”三大千亿级创新型产业集群,都与北斗导航是紧密相关的。“北斗产业园发展”论坛邀请了北斗产业联盟代表、各省市的北斗产业园区代表结合当前全国整体产业园情况及各地北斗产业生态情况发表主旨演讲,介绍全国北斗产业园发展情况及地方产业园区位优势、政策支持、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重点。其中,顺义区将作产业发展及政策优势报告。顺义推动汽车产业向更高领域更高层次的转型,这些都离不开北斗导航精准地图。

  此次年会顺义展区面积约1000平方米,围绕重点发展领域,展区划分为六大部分:顺义区主展区、5G应用体验、航天航空展区、信息导航展区、智能制造展区、都市产业展区。

  年会期间,将举行顺义区落地项目签约仪式;北斗卫星系统的应用科普讲座将走进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牛栏山一中;将举办北斗之夜、京华夜语等活动。

  顺义区经信局局长兰雄景介绍,顺义这三大主导产业都与北斗导航息息相关,年会的举办可助推顺义产业的转型升级。年会将邀请50位位置服务信息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院士参会。顺义将利用这次年会,促成北斗产业在顺义落户。同时顺义也将会在年会上发布顺义北斗产业创新发展规划。

  中国卫星导航年会是我国卫星导航领域规模最大、内容最全、层次最高、最具代表性的制度性的会议,已经被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ICG)确定为国际三大卫星导航学术会议之一。年会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顺义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