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种故宫文创产品亮相亚洲文化旅游展

2019-05-17 09:14:43|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李玥

  原标题:“最大三维LED灯矩阵”创吉尼斯纪录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作为“亚洲文明周”的主题活动之一,亚洲文化旅游展昨天在全国农业展览馆拉开帷幕。亚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个民族、2000多种语言通过旅游和文化的形式,向全世界展现了亚洲大家庭的独特性、丰富性和融合性,并展示了中国与亚洲各国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巴勒斯坦的死海景观、伊朗德黑兰的彩窗和宫殿建筑、朝鲜半岛的拌饭冷面……一进入农展馆展厅,浓厚的亚洲气息就扑面而来,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人士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文明成果,让参展者感受到了亚洲文明深厚的历史根基和文化底蕴。

  从日本的城市景观到印度尼西亚的海岛风光,再到喜马拉雅山的南麓等,亚洲文化旅游序馆汇聚了亚洲众多拥有独特自然资源的旅游地区。老挝和柬埔寨是本届亚洲文化旅游展的主宾国。在精彩亚洲文化旅游展区内,老挝和柬埔寨两国的展台位于最显眼的位置,立体化的建筑,身着民族服装、热情与来宾打招呼的工作人员将整个展区的气氛充分调动了起来。一旁的阿富汗展台,挥动着艳丽衣裙的阿富汗姑娘成为全场的焦点,吸引了诸多参观者竞相上前拍照合影。

  位于11号馆外B区的故宫博物院展位吸引了很多宫迷们的到来。紫禁城特有的朱红外墙围绕着105平方米的大展位,中间端放着一扇《雍正十二月行乐图》大屏风,展位上方凌空悬挂着绵延15米的千里江山帷幔……端庄典雅、雍容华贵的宫廷情调使这里在众多展位中独树一帜。现场展出图书类产品255个品种、文创产品110种,吸引了无数观众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