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业嘉年华融入"一带一路"特色 展现"丝路农情"

2019-03-22 17:39:01|来源:人民网|编辑:程茜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董兆瑞) 驼铃悠悠,回声千载。在第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丝路农情”展区,一支满载丝绸和茶叶的驼队商旅正整装待发,千年来商贸往来的繁荣景象一览无余。据了解,“一带一路”特色成为本届农业嘉年华的一大亮点,展区以综合农业材料为载体,为游客带来一场“果、蔬、药、茶、花”融汇世界的分享之旅。

北京农业嘉年华融入"一带一路"特色 展现"丝路农情"

  其中,“丝路农情”馆以“一带一路”国际农业交流成果为主要内容,由丝路山水、农韵融合、农情畅想三个区组成,以中国输出的农作物品种及从“一带一路”国家引进的农作物为元素,展示了“一带一路”国家古往今来的密切合作。馆内以综合农业材料为载体,打造缤纷靓丽、美轮美奂的丝路山水景观,为游客带来一场“果、蔬、药、茶、花”融汇世界的分享之旅,展现各种农作物在百姓生活中的重要性,展示我国与丝路沿线国家在农业、文化等方面交流互鉴、融汇共享的美好生活与发展蓝图。

北京农业嘉年华融入"一带一路"特色 展现"丝路农情"

  “瓜行天下”馆以瓜类作物为主题,总面积5760平方米,由丝路瓜源、瓜瓜世界、瓜样工坊三个区组成,馆内打造创意奇趣、韵味十足的瓜类景观,展示100余个国内外的瓜类品种,重点突出瓜类作物在丝路上的传播融合,充分展现瓜类在品种、文化、生活应用当中的多样属性,通过诸多互动活动,让游客在五彩缤纷的瓜类世界里,感受瓜类作物的特有魅力。

  此外,3月16日至5月12日,草莓博览园西区A馆进行“一带一路”北京特色国际农产品展销活动,让市民实现特色农产品一站式购物。

北京农业嘉年华融入"一带一路"特色 展现"丝路农情"

  据了解,本届农业嘉年华共设置“三馆、三园、一谷、一线”八大版块,打造创意农业景观190余个,汇集农业优新特品种800余个,馆内包含先进农业技术70余项、场馆科普知识点2000余个,设置互动体验活动220余项,现场销售各类农特产品、美食及工艺品1000余种,游客来到北京农业嘉年华既可观赏农业美景、了解农耕文化、体验农趣活动、感受农业科技,又可品尝各地特色美食、购买“一带一路”国际特色农产品。本届农业嘉年华将持续至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