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举办迎新春文艺演出

2019-01-27 17:37: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1月26日,北京市门头沟区举办“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古道赏花灯 京西过大年”主题文艺演出,该演出是门头沟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的一项特色活动。

  本次演出面向全区各单位和基层观众代表,以歌唱表演的形式为主,突出时代主题、节庆元素和地区文化特色。演出现场,著名歌唱家和本地歌手联手奉献了《我的家叫门头沟》、《情悠悠的门头沟》、《京西古道》、《来吧,京西就是你的家》等门头沟区原创歌曲,以及《京华春早》、《祝福祖国》、《浏阳河》等歌曲,展现了新时代门头沟区的新形象。

北京市门头沟区举办迎新春文艺演出

“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古道赏花灯 京西过大年”主题文艺演出现场

  京西古道是门头沟区文化标志之一,极具特色。为了丰富北方冬季旅游市场,今年京西古道风景区专门引进了天下第一灯——四川自贡灯会,推出了“古道赏花灯 京西过大年”活动。在全长2公里的京西古道旁,打造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绘就京西绿水青山图”、“永定楼”、“古道沧桑”、“乡村振兴战略”、“冰雪嘉年华”等9主题区,包括大中型灯组45组。每天17时,随着夜幕降临,景区准时亮灯。游客漫步在京西古道上,仿佛穿越到当年京城马帮驼队商旅出行时的场景,见证万千古道的“蹄窝”足迹。灯会使千年古道“焕然一新”,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看。

北京市门头沟区举办迎新春文艺演出

京西古道推出“古道赏花灯 京西过大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