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儿童阅读大会落幕

2018-12-12 08:58:55|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 路艳霞)昨天,为期三天的第五届北京国际儿童阅读大会在京落幕,海内外从事儿童阅读教育的专家、作家、教师参与研讨交流。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新时代国际视野下儿童阅读教育多元形态”,包括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国际绘本大师主题演讲、国内外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主题报告、儿童阅读专家高峰论坛、儿童阅读教育实践专家圆桌论坛、特级教师儿童阅读教学观摩课、校园特色阅读指导活动展示等。

  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绘本大师罗杰·米罗现场表示,自己还是一个小孩子的时候就非常热爱中国,他在巴西的时候其实就读过有关中国的书籍。“书籍是大家了解世界的一个方式,也为我们了解世界提供了可能性。书籍可以把不同国家的文化、不同国家的人民结合在一起,让他们通过阅读来了解世界。”儿童文学作家高洪波提出阅读是生命的拓展和延伸,一个人的精神味蕾是靠阅读来培养的,快乐阅读是一种很棒的阅读方式,有阅读快感才能产生阅读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