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志愿者将上门送新春祝福

2018-12-04 10:16:46|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尹红燕

  本报讯(记者 李洋)昨天,在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文化感动生活——北京文化志愿者2018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中华世纪坛主会场拉开序幕。20个优秀文化志愿者团队组织者、40名优秀文化志愿者个人受到年度表彰。

  此次主题活动由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北京文化志愿者服务中心主办,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本市有注册文化志愿者3万余名,志愿团队300多个,每年北京文化志愿者为老年人、残疾人、来京务工子弟提供文化服务约10万小时,百万人享受到志愿服务成果。

  10年来,文化志愿者每年从腊八到元宵节,都要深入全市山区农村、社区困难家庭、敬老院、福利院、特殊教育学校、建筑工地、康复中心等地,开展送春联、“福”字、创意窗花,组织书画笔会,拍摄全家福,组织民间花会和群众文艺节目展演等形式,为坚守在工作一线的首都建设者,以及山区农村、弱势群体送去最真挚的新春祝福。今年的送福活动将于下月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