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北京看京剧 赏“国粹”

2018-11-01 14:44: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红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戏剧演员化妆 摄影 杨宾

  国际在线消息:在北京,到梅兰芳大剧院、正乙祠、梨园剧场看京剧,就像逛故宫、吃烤鸭一样,可以一边品尝风味小吃和中国名茶,一边欣赏艺术家表演,乐趣无穷。

  京剧是中国的“国粹”,它是中国传统文化与美学精神的集大成者,也是中国戏曲舞台上最具代表性、最具影响力的剧种,以唱、念、坐、打四种艺术手法来塑造剧中生、旦、净、末、丑五种角色,被誉为中国的“国剧”、“国粹”。梅艳芳、苟慧生、尚小云、程砚秋京剧四大名旦是家喻户晓,其精湛的表演艺术被中外游客口口相传。随着时代的发展,许多传统技艺渐渐消失,为了保护传统文化,北京通过开设非遗研修班,设立非遗传承基地,培养工匠,举办丰富多彩的非遗体验活动,向百姓传授技艺,让非遗文化得到传承和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戏剧表演现场 摄影 杨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京剧《霸王别姬》表演 摄影 杨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京剧《霸王别姬》表演 摄影 杨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