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大V:中国从丝绸之路踏上高科技之路

2018-06-28 10:00: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罗马尼亚大V:中国从丝绸之路踏上高科技之路

  罗马尼亚大V参观中关村

  罗马尼亚大V:中国从丝绸之路踏上高科技之路

  罗马尼亚大V参观水立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芊)“非常荣幸受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邀请,参加这次“2018丝路大V北京行——科技篇”的访问活动。今天的参观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中国的科技发展是如此之迅猛。可以说,你们从古老的丝绸之路,踏上了一条中国速度的高科技之路。” 6月27日,来自罗马尼亚《国家信使报》的主编、罗马尼亚全国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斯特凡·勒丹努激动地对中国媒体记者说。

  “2018丝路大V北京行—科技篇”活动于6月27日在北京启动,来自乌克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泰国、缅甸、印尼、菲律宾、卡塔尔、巴基斯坦、沙特等10个国家的大V一起走进北京,了解北京科技创新领域的发展与成就,感受科技北京的魅力。

  “我来过中国7次了,近几年中国的变化日新月异,特别是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之迅速,让欧洲叹服。”在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勒丹努愉快地体验和机器人的互动交流。在中关村前沿技术创新中心,他惊叹中国在前沿科技方面的创新和成就。在国家游泳中心,勒丹努饶有兴致地了解了“水立方”如何变身“冰立方”,感受了北京冬奥会节俭办赛的理念和先进技术。在北京广播电台,他和同行大V一起与北京电台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高度赞赏北京电台的融媒体技术的应用,并希望有机会能够和中国媒体进行深入的合作。

  “今天的中国硅谷之行太震撼了,中关村是中国科技的标志性地方,参观中我看到了这些企业的科技研发人员几乎都是年轻人,我深深感受到朝气蓬勃的中国青年科技人才正在引领中国的科技发展。罗马尼亚的IT人才也非常多,他们大多在美国工作,其实现在看来,他们更应该来中国,这里也有适合他们的用武之地。” 勒丹努希望通过“一带一路”的合作交流,罗马尼亚能成为连接中国和欧洲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