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世园会国际参展方启动展园建设

2018-06-26 09:03:33|来源:新华社|编辑:李玥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25日从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获悉,截至目前,已有9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书面确认参展北京世园会,部分国际参展方近期已启动展园建设。预计今年10月,北京世园会各场馆将陆续进入布展阶段。

  北京世园会第一次国际参展方会议25日在京召开。北京世园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介绍,截至目前,已有英国、德国、日本等80个国家以及上海合作组织等17个国际组织书面确认参展。日本、巴基斯坦、德国等国家已启动展园建设。当天,20个国际参展方集中在京签署参展合同。

  周剑平表示,目前北京世园会园区建设正稳步推进。中国馆、国际馆等核心建筑实现结构封顶,已进入外墙装修、机电安装阶段;园区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成,园区建设初步成型;外围配套设施建设也正按计划实施。

  此外,北京世园会的票务方案也已初步完成,共设计了两大类8种票型以及“网络+现场”相结合的售票模式。9个行业80多家企业入选“北京世园会向参展者推荐服务供应商”名录,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者提供专业服务。

  据悉,今年下半年,北京世园会建设方将全力推进主要场馆、园区公共景观布置和基础设施的建设,确保各场馆于10月进入布展阶段。同时,争取于年底完成世园村、世园酒店等服务设施以及兴延高速等外围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2019北京世园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国际展览局认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国际级别最高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明年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延庆举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