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云举办生态半程马拉松赛

2018-06-14 09:24:2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原标题:密云举办生态半程马拉松赛

  首创置业2018密云生态半程马拉松日前举行,吸引了5000名跑友参加。

  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和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政府主办,设有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4.2公里)两个项目。赛事以“拥抱生态密云,开启幸福密马”为主题,在诸多办赛细节中融入密云特色及生态元素,为跑友提供优质参赛体验的同时,充分传递了绿色、生态、环保的理念。    

  密云区生态环境优美,空气质量常年保持在全市最好水平,全区林木绿化率达72.84%,湿润指数和水体密度亦居全市之首。本届“密马”处处体现生态元素,通过办赛传播绿色生态文化、展现自然生态美景。本次马拉松的赛道设在潮河两岸,沿途风景优美,遍布湿地和绿化山林,空气质量极佳。除报名选手外,组委会还组织了65个“绿跑家庭”,在奔跑的同时协助组委会捡拾赛道垃圾,用实际行动落实“密马”的环保理念。赛事参赛服装与奖牌设计也颇具特色,参赛服装正面绘有树叶、水波、鱼等生态元素,奖牌设计则以“生态,环保,绿色”为主旨,呈现了司马台长城及烽火台、密云水库等地方景色。在赛道补给方面,除常规的饮水、运动饮料和食品外,还增添了小西红柿、黄瓜、西瓜等符合马拉松比赛补给要求的当地特色农产品。(记者 王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