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将建长城国家公园

2018-06-12 09:11:25|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原标题:延庆将建长城国家公园

  延庆区将建设北京长城国家公园,使之成为以长城为主题的集旅游休闲、科普教育、保护研究于一体的文化公园。围绕该公园,延庆还将打造以长城为核心与纽带的文化承载带、创意发展区。这是记者日前从延庆区文委获悉的。

  近日,延庆区正在组织专家对全区长城资源进行考察,并将在今年九月底完成《延庆区长城文化带建设五年发展规划》的编制,指导未来五年长城保护和文化传承等工作。

  发展规划中明确,未来,延庆将打造“一园、两域、三线、四区”格局,形成以长城为核心与纽带的文化承载带、创意发展区。一园是北京长城国家公园,两域是妫河流域和白河流域长城文化延展区,三线分别是长城驿路廊道线、长城村落风俗线、长城沟域风光线,四区即八达岭长城核心区、世园冬奥长城遗址观光区、长城精华展示区、长城文创产业集聚发展区。

  延庆区文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3年野外调查,目前,已经全面摸清了长城的分布、特点以及保存现状,为后续的保护利用提供了翔实的基础数据支持。(记者 李瑶 通讯员 时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