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与鲁班艺术科学展在京举行

2018-05-29 15:00:17|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编辑:赵滢溪

  原标题:达·芬奇与鲁班艺术科学展举行 《美丽的公主》在中国首展

  “达·芬奇与鲁班艺术科学国际大展”28日在北京山水美术馆拉开帷幕。展览辅以当下多媒体数字科学技术、全息影像等手段,立体呈现百余件艺术作品,有达·芬奇手稿102件,装置作品50件,鲁班及其后世创造的艺术与科技方面的成果等。其中,达·芬奇的真迹《美丽的公主》系首次亮相中国。

  本次大展以“创造”为脉络,连接中国春秋时期的发明家鲁班与西方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家、发明创造者达·芬奇,巧妙地构造出一次“创越时空的对话”,在山水美术馆这同一时空中并置,呈现东西方艺术与科学各自独立又紧密交织、推动人类文明发展的事实。

  九大主题展区利用高科技手段打造沉浸式体验空间,使东西方2500年来艺术、建筑、手工艺等各领域的发明创造呈现在更“真实可感”的情景中。其中包括全息互动揭秘鲁班锁与云梯、360度呈现抬梁式木架构、达·芬奇原作《美丽的公主》的全身还原等。

  此外,大展还将达·芬奇102件科技发明手稿中的50部手稿进行了装置还原,包括大型方形迫击炮发射炮弹、破坏性“圆形多重轰炸机”、重型车辆、飞行器、滑翔翼等,观众能透过装置作品真切感受到全才达·芬奇的魅力。

  此次展览由山水文园集团、山水美术馆、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中心等主办,将持续至8月28日。(记者聂传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