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一带一路 爱上北京”系列活动启动

2018-05-03 17:03: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02X270 BANNER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你知道世界上现存最长、最伟大的城市轴线在哪里吗?你知道享受过境免签的外国游客可以在北京停留多久吗?你想和全世界的网友分享你和北京的故事吗?你想向大家展示你捕捉到的关于北京的迷人镜头吗?

  5月3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联合主办的2018“一带一路 爱上北京”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包含多语种知识问答和短文、视频以及摄影作品征集等,将从5月2日持续至9月30日,为期5个月。在此期间,国际在线中、英、日、德、法5种语言网站将同时开启活动互动页面,来自全世界的各国网友都可登录2018“一带一路 爱上北京”多语种活动专页(https://bj.cri.cn/thematic/heartbj2018)进行参与,“比拼”北京知识,分享自己和北京的故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qgNOlrq0WyAKygBAAAAAAAAAAA770_1242x2014_850x1379

多语种知识问答界面(点击界面进入答题页)

  其中,多语种知识问答活动内容所涉及的领域多样,包括北京历史文化、旅游、科技创新、国际交往等多个方面,旨在让喜爱北京文化的中外网友通过答题互动,进一步了解北京城的外在之美与内涵之美。不论你是在京生活多年的“北京通”,还是深爱这座城市的“北京迷”,都可以在本次竞赛中找到可发挥之处。参与答题的网友不仅能通过答题进一步了解北京,还将有机会获得华为P20手机、GoPro HERO 6运动摄像机等精美奖品。

  作为中国的首都,北京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闻名世界的历史遗迹、京味浓厚的胡同小院、琳琅满目的特色美食、文艺殿堂的798艺术区……这里可以复古,也可以现代化;这里是浪漫的聚集地,更是旅行者的首选目的地。相信很多来过北京或者正在北京生活的朋友,拥有着许多关于北京的美好回忆,或是通过文字记录,或是通过镜头捕捉。如果你愿意将这些珍贵的回忆和全世界的朋友一起分享,不妨来参与本次的短文、视频以及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用镜头或文字展示你眼中的北京,分享你和北京的故事,参与者将有机会获得高达5000元人民币的奖金。

  根据本次短文、视频征集规则,参赛者可以短文、散文、诗歌等文字类形式,书画、创意类作品形式以及微电影、短视频等视频类作品形式,讲述参赛者或朋友在京的生活故事。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的参赛作品需紧扣“一带一路 爱上北京”主题,并标注标题,同时提供150字以内的说明,阐述作品的创意和主题。

  “比拼”北京知识,分享北京故事。有着千百年文化沉淀的北京,正以包容开放的姿态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期待着更多的朋友走近北京、了解北京、爱上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