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利亚松来京呈现北欧视觉艺术

2018-03-30 09:46:39|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奥拉维尔·埃利亚松到底是谁?他与安迪·沃霍尔、毕加索共同名列全球私人美术馆馆藏数最多的前10位艺术家榜单。最近,其迄今为止在中国的最大规模个展“奥拉维尔·埃利亚松:道隐无名”登陆红砖美术馆,呈现他集数十年之功打造的北欧视觉艺术体系。

  自上世纪90年代始,埃利亚松就不断以自然与科学介入艺术创作,诸如博物馆里的太阳、大桥底下的瀑布、城市中的彩虹全景等大型艺术项目,让他以独树一帜的姿态赢得全球性声誉。本次展览包含红砖美术馆陆续收藏的三件埃利亚松作品——首次亮相于2003年威尼斯双年展的《盲亭》,以及《声音银河》和《水钟摆》。对于“道隐无名”这个颇具中国哲学意味的名称,埃利亚松解释,艺术往往能超越语言,当观者在作品的引导下生成体验或疑问时,他们就已经进入了他的世界。据悉,展览将持续至8月12日。(记者 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