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曲艺团鼓曲演出满百场

2017-10-09 09:53:44|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 牛春梅)北京曲艺团鼓曲驻场演出满100场,专门于日前在前门老舍茶馆举办了一场纪念演出。20位鼓曲名家、12位伴奏人员,老中青三代鼓曲人联袂登台献唱。单弦、京韵大鼓、北京琴书、梅花大鼓、河南坠子等多个曲种轮番上场。

  在茶馆观看曲艺表演,曾是老北京人休闲娱乐的“标配”。欣赏着韵味浓郁的传统鼓曲唱段,再喝上一口醇香的大碗儿茶,这样的“旧景重现”也算得上是一种老北京的文化传承。演出中,赵玉明、马玉萍、张蕴华、绳宝珍等老艺术家们携弟子登台。在艺术总监种玉杰的带领下,北京曲艺团鼓曲力量的中流砥柱也一一亮相,杨菲、杨惠乔、张曦文、李想、沈洋、王树才等先后登场,展现出这100场驻场演出以来打磨出的作品及演出实力。种玉杰说,两年来曲艺团坚持举办鼓曲驻场演出,是为了探索如何能够更好地传播传承曲艺艺术,这也是北京曲艺团对传统艺术的执着和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