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国际大桃嘉年华开幕

2017-08-18 17:39: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北京平谷国际大桃嘉年华开幕

  北京平谷国际大桃嘉年华开幕式现场。摄影 崔东亮

  国际在线消息:8月17日,主题为“京东绿谷 休闲桃乡”的首届北京国际大桃嘉年华开幕式在北京平谷区刘家店镇丫髻山广场举行。作为第一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的特色旅游休闲预热活动,本届嘉年华将于8月17日至19日在平谷区多地开展丰富活动。

  首届北京国际大桃嘉年华包含了刘家店镇诚信“甜桃王”擂台赛、平谷区“甜桃王”擂台赛、平谷“甜桃王”颁奖典礼、平谷大桃与农特产品展销、北京(平谷)休闲农业推介对接会、平谷线上旅游产品推介以及互联网+平谷大桃对接会等特色活动。并邀请了农业及旅游休闲业专家、线上线下销售商、冷链物流商、农业合作社参与,并诚邀广大市民走进平谷体验大桃嘉年华活动。

  北京平谷国际大桃嘉年华开幕

北京平谷国际大桃嘉年华开幕式现场。摄影 崔东亮

  8月17日举办的平谷区刘家店镇诚信“甜桃王”擂台赛,为首届北京国际大桃嘉年华拉开了序幕。刘家店镇诚信生产,利用“互联网+”促进大桃销售,为该镇的“丫髻仙桃”插上了“诚信+”和“互联网+”两个翅膀。参赛果农必须遵守刘家店镇果农诚信公约,按照诚信公约种植出的大桃且满足参赛要求的果形、重量、着色度等条件才能参加比赛。刘家店镇享有“中国蟠桃第一镇”的美誉,其生产的碧霞蟠桃曾作为国宴特供食品荣登天安门城楼,作为养生食品摆上奥运健儿餐桌。如今引入诚信公约,实施“互联网+大桃”,更为刘家店镇果农增添一份保障。

  本届嘉年华旨在借助北京市举办2020世界休闲大会的契机,将北京国际大桃嘉年华打造成为平谷可持续的品牌活动,以农业休闲来诠释“休闲提升生活品质”的世界休闲大会主题,同时宣传平谷优良生态环境,推介平谷大桃,助力平谷桃农增收,为平谷的大桃产业开拓商机。

  平谷区的大桃产业经历了3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面积22万亩的世界最大桃园,拥有黄桃、白桃、蟠桃、油桃四大系列、218个品种,是中国著名大桃之乡。2016年总产量3.07亿公斤,总收入13.47亿元。

  平谷大桃还被评为全国知名商标品牌,被欧盟确定为进入其10个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之一;“平谷”证明商标成功获得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成为目前北京市唯一一个同时拥有原产地证明商标和驰名商标的农副产品,荣获“商标富农和运用地理标志精准扶贫十大典型案例”,2016年大桃品牌价值94.39亿元。

  据悉,第一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拟定于2017年9月22至24日在平谷举办。本届大桃嘉年华活动既是为第一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预热,也是让更多市民了解平谷、关注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关注平谷大桃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