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中小学生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活动

2017-06-30 13:14:37|来源:新华社|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赵琬微)记者29日从北京市教委获悉,北京市中小学将开展冰上体验课、旱地冰球进校园等一系列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活动。其中,52所学校成为北京市第一批冰雪特色校。

  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介绍,目前,北京市校园冰雪运动蓬勃发展,已经有几万名学生走向雪场学习滑雪技术,100多支校园冰球队活跃在校园中。本次授牌的第一批52所冰雪特色学校将尝试新的教学理念、方法和课程,在校园冰雪运动中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当日还发布了《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生冬季运动普及与推广活动》计划,将在全市16个区的中小学全面展开。内容包括开展冰上体验课、队列滑进校园、旱地冰球进校园、冰壶进校园等一系列冰雪体验活动,以及冠军宣讲团、冬季奥运知识展等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校园活动。

  按照北京市有关计划,北京将逐步在中小学推广冰雪运动课程、组建冰雪运动社团。到2020年,北京市将建设100所冰雪运动特色校、30个青少年校外冰雪活动中心,鼓励青少年在校内外参加冰雪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