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大美平谷·水墨周庄”书画展开幕

2017-04-17 10:46: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北京平谷“大美平谷·水墨周庄”书画展开幕

北京平谷“大美平谷·水墨周庄”书画展开幕。

  国际在线消息:4月16日,第五届“大美平谷,水墨周庄”书画展正式开展。本届书画展由北京平谷区与中科院文联携手举办,50余位书画大师,精选以平谷特色山水、桃花为题材的300余幅作品参展。

  第五届“大美平谷,水墨周庄”书画展正值平谷区第十九届国际桃花节期间。书画展旨在宣传“大美平谷”,推动“水墨周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展现平谷文化形象,增强平谷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凝聚力、引领力、支撑力和影响力。

北京平谷“大美平谷·水墨周庄”书画展开幕

北京平谷“大美平谷·水墨周庄”书画展开幕。

  今年的画展不仅吸引了众多中科院院士、全国各地书画大师、退休干部前来参展,而且特别开设了大兴庄镇周庄子村专属展区,专门展览周庄子村书画大师、村民和学生的作品20余幅。为了拓展展览的互动空间,本届展览开设了观众投票项目,观展结束后,观众可以为自己最喜欢的作品投票。据了解,本次书画展将持续到4月25日。画展结束后,主办方将依据观众投票评出3幅观众最喜欢的作品。在展览的基础上,9月份,还将在开展系列“大师书画课堂”和“书画作品义卖大集”主题活动,让大师和大师的作品走进寻常百姓家,增强普通百姓,特别是孩子们对祖国灿烂的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

北京平谷“大美平谷·水墨周庄”书画展开幕

北京平谷“大美平谷·水墨周庄”书画展开幕 。

  据了解,大兴庄位于平谷城区西侧,有平谷西大门之称。该镇文化底蕴积淀深厚,镇内建有桃花川书画院、再阳光书画院、自然与艺术书画院、小香玉艺术学校等文化艺术教育、交流、展览、研究机构,是平谷区书画院、艺术工作室、画廊、艺术学校最集中的乡镇。

  此次画展的大部分作品,都是在“桃花川书画院”进行创作的。“桃花川书画院”成立于2012年4月,由周东国任董事长,著名花鸟画家、中国科学院美协主席、书协副秘书长周春民任院长,是中国科学院文联活动基地,位于大兴庄镇周庄子村南,画院占地1亩,有画室100平米,可容多位画家同时作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