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中日大学生聚首北大 共同描绘友好合作新蓝图

2018-08-30 15:47: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千名中日大学生聚首北大 共同描绘友好合作新蓝图

中日大学生千人交流大会代表合影  摄影 杨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宾):8月29日,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日大学生千人交流大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中日大学生交流大会”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主办,北京大学承办,得到了中国外交部、教育部等大力支持和日本各界的积极响应。近500名日本大学生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的大学生及各界嘉宾共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千名中日大学生聚首北大 共同描绘友好合作新蓝图

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名誉会长张福森(右二)会见日中友协代表团  摄影 杨宾

  8月27日至9月2日,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负责接待日本中国友好协会专务理事西堀正司先生带领的“日中友协分团”一行109人访问中国。

  8月28日在京交流期间,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名誉会长张福森会见了日中友协代表团,他表示希望中日两国青年能够重温缔约精神,增进相互理解,争做中日两国友谊的桥梁。在代表团欢迎宴会上,北京市友协田雁常务副会长、驻日使馆汪婉参赞致辞,鼓励中日青年传承友谊,互学互鉴,助推两国友谊不断发展。欢迎会上,日方学生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并交流互动,共叙友谊。

千名中日大学生聚首北大 共同描绘友好合作新蓝图

日本代表团参访北京大学生物标本馆  摄影 杨宾

  8月29日,中日学生在北京大学共同参加了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分团组进入北京大学11个院系进行了深度体验,并参与了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北京大学棒垒协会、山鹰社、书画协会、元火动漫社的社团活动。

  据悉,代表团此行还将访问杭州、上海,与各地青年学生进行交流。此次访问,在给日方大学生带来全面了解中国机会的同时,也将增进两国青年的相互理解,夯实中日青年间的友谊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