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美食节答谢晚宴于北京民族饭店举行

2019-03-30 17:31: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致辞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致辞 摄影 杨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马耳他美食节”主厨大使们

  “马耳他美食节”主厨大师们 摄影 杨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宾):2019年3月29日,首届马耳他美食节答谢晚宴——“马耳他之夜”在北京民族饭店磨坊咖啡厅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北京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谦,马耳他驻华使馆大使卓嘉鹰,马中友好协会主席雷诺,以及北京民族饭店总经理夏敏辉等嘉宾出席答谢晚宴。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表示:“中马建交47年来,双方政治上互尊互信、经济上互惠互利、文化上互鉴共荣。今天我们一同出席的马耳他美食节,正是两国友好交流的又一次创新尝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北京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谦致辞

  北京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谦致辞 摄影 杨宾

  北京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谦致辞时表示,这是一个共同憧憬未来的夜晚。他很期待未来能进一步加强马中友协及马耳他驻华使馆的合作关系,推动双边交流的高质量发展,为增进两地民众福祉贡献力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马耳他驻华使馆大使卓嘉鹰致辞

  马耳他驻华使馆大使卓嘉鹰致辞 摄影 杨宾

  3月20日至3月31日期间,北京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马耳他驻华使馆、马中友好协会、马耳他旅游局和民族饭店共同举办“首届马耳他美食节”,让广大宾客感受到马耳他的魅力,品尝到原汁原味的马耳他美食,感受“地中海之心”的别样风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马耳他之夜”晚宴马耳他甜点拼盘

  “马耳他之夜”晚宴马耳他甜点拼盘 摄影 杨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马耳他之夜”晚宴主菜“猪肉三重奏佐什锦果铺

  “马耳他之夜”晚宴主菜“猪肉三重奏佐什锦果铺 摄影 杨宾

  美食节期间,沉浸在欧洲复古情调的民族饭店磨坊咖啡厅由马耳他顶级厨师团队带来难以抵挡的舌尖诱惑。马耳他饮食具有多元化的风格,在巧妙吸收法式、意式、阿拉伯式菜肴和烹饪方法的同时将传统的本土特色保留了下来。马耳他美食随季节变化而有所不同,美食节期间,游客们可品尝到鱼汤、炖兔肉、橄榄牛肉、马耳他炖菜。

  马耳他驻华使馆大使卓嘉鹰发言时表示,欢迎所有人来到具有七千年历史的马耳他这个美丽的国家,希望“美食与历史相汇”美食能够创造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