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上元雅集“友谊奖”书法展于北京平谷举办

2019-03-30 17:37: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市民观看第十一届上元雅集“友谊奖”书法作品展 摄影 杨宾.JPG

  市民观看第十一届上元雅集“友谊奖”书法作品展   摄影 杨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市民观看第十一届上元雅集“友谊奖”书法作品展 摄影杨宾.JPG

  市民观看第十一届上元雅集“友谊奖”书法作品展   摄影 杨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市民观看第十一届上元雅集“友谊奖”书法作品展   摄影 杨宾.JPG

  市民观看第十一届上元雅集“友谊奖”书法作品展   摄影 杨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宾):3月30日,大美平谷·中国书法之乡——第十一届上元雅集“友谊奖”书法作品展在北京平谷博物馆开幕。展览对200余幅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写国学、歌咏大美平谷的书法精品进行了集中展示。

  上元雅集“友谊奖”书法作品展由北京市平谷籍著名书法家、“中国大篆第一人”王友谊先生在2009年倡导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每年都有全国大批书法名家积极报送作品参评参展。“上元雅集”活动已经逐步成长为全国知名文化品牌活动。

  平谷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书法在平谷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是北京市首个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命名的“中国书法之乡”。领军人物王友谊以篆书名世,多幅作品被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中国美术馆收藏。

  据悉,平谷区现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25人,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102人,平谷区书法家协会会员240人,全区能够提笔写字的书法爱好者达4万余人,形成了以国家级会员为引领,市级会员为骨干,区级会员为基础,爱好者为补充的塔式书法队伍架构,呈现出旺盛的生机与活力。

  据了解,书法展连展10天,持续至4月9日,市民可前往区博物馆免费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