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在京启动

2019-01-01 18:49: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葛宁远

“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在京启动

首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摄影 杨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宾):2018年12月31日,首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在北京启动。本届冰雪文化节向全球人民发出邀请,聚焦北京冬奥、关注中国冰雪旅游。

  “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是一场集文化、运动、科技、娱乐多元一体的互动体验项目,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指导,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联动鸟巢、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水立方多方资源,打造总面积超23万平米的活动区,通过文化推广、科技互动、冰雪赛事、演艺娱乐等方式,将中国文化、冬季体育和奥林匹克精神相融合,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冰雪运动和冰雪文化的平台。

  冰雪文化节重点项目“穿越2022”冬奥互动体验展,借助体验、互动等方式向公众全面展现2022年北京冬奥会7大类、15大项运动项目,成为冬奥进入“北京周期”后内容最全面的冰雪运动体验展。展览不仅展示了北京作为“双奥之城”在冬奥运动项目知识普及、冬奥场馆建设及未来规划、冬奥会筹办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还充分融入了丰富多元的科技元素,通过模拟器、VR眼镜、视频等形式,让观众无需前往雪场、冰场,即可切身感受冰雪运动的感官刺激,体验冬奥文化的魅力。

“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在京启动

首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现场(摄影 杨宾)

  冰雪文化节的冰立方“欢乐冰场”占地5000平米,由国际标准的专业冰球赛场、娱乐冰场和大型冰滑梯,以及周边冰场娱乐项目组成。包含青少年上冰体验、大众欢乐嬉冰、冰上训练营暨邀请赛,以及冰球、冰壶、滑冰助手等冰上娱乐项目,用冬奥比赛的技术标准和服务标准满足大众的需求。

  国内最大规模的冬奥文化集装箱小镇分布全场,箱身采用冬奥项目、冬奥主题词的喷绘,全面营造冬奥精神、冰雪运动文化氛围。在文化节期间,这里会陆续为大家呈现“新春嘉年华”系列演出活动,奥运特许商品售卖、系列冬奥主题文体演出活动将冬奥冰雪文化和传统节日有效融合。同时,集装箱小镇还承载了餐饮、戏冰娱乐项目及高科技互动体验等功能。作为冰雪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鸟巢欢乐冰雪季在6万余平方米的主附场地内设置了雪圈广场、单板乐园、高台滑雪、越野滑雪、雪城堡、雪地CS、打雪仗、雪地平衡车等二十余项雪上健身游玩活动,还面向青少年设置“冰雪大讲堂”,举办冰雪技能课程、校园冰雪节、竞技比赛、滑雪冬令营等精彩活动,让公众感受“一站式”的冰雪文化盛宴。冰雪文化节的举办,将成为北京市乃至整个京津冀地区展示冬奥文化、宣传冬奥项目、营造冬奥氛围的全民参与的龙头品牌活动,助力2022冬奥会筹办,服务北京国际交往中心、文化中心建设。

  “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将于2019年1月初至2月19日在奥林匹克中心广场向公众开放。冰雪嘉年华、冰雪文化节系列演出等活动都将相继亮相冰雪文化节,讲述北京故事、宣传冬奥文化,营造出北京最时尚、最青春的娱乐空间,让民众感受一站式的冰雪文化盛宴,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支持冬奥、参与冬奥的热情,全力推动“北京周期”提速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