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名人行:博物馆里读文化 走进胡同看风景

2017-05-21 22:04: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图片默认标题

海外大V在首都博物馆参观,了解古今北京的发展历程和文化。摄影:金近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章文君):5月20日,2017“丝路名人中国行” 暨“一带一路 爱上北京”系列活动启动第三天。当天上午,参访团走进首都博物馆、故宫,领略北京历史文化,下午一行人来到北京的烟袋斜街、荷花市场,乘坐人力三轮车,穿梭在老北京胡同里感受这里老北京人的生活气息。

  来自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的中文系副教授纳赛尔·阿卜杜拉法塔赫在参观完首都博物馆后告诉记者,此行他了解到不少有关于中国文化的信息,特别在首都博物馆里,基本上看到了老北京人的生活全貌。“由此我了解到老北京是什么样的,特别是老北京的家庭,有爷爷奶奶,父母姑姨,一代一代住在一起。这其实也体现出中国的家庭特色,是以家庭为核心而不是个人为主。这是和西方国家很不一样的地方。”

  当天下午,参访团一行乘坐人力三轮车,穿梭在北京胡同儿,听着悦耳的车铃,体验着北京初夏的惬意。《俄罗斯报》远东分社资深记者安娜·邦达连科说,“坐人力三轮车的感觉挺好,因为这能够展现北京民俗,很希望能够一直保存下去,不仅作为旅游项目来吸引游客,同时也让大家看到和体验到老北京民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