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友协组织“春华秋实”驻华外交官京津行

2018-09-29 11:52: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宾):9月26日,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品牌活动——“春华秋实”驻华外交官联谊交流活动在北京平谷、天津蓟州举办。来自22个国家的36名驻华使节及北京市友协外交、文化、经贸界的理事们共同走进北京平谷区马访物流基地、走访美丽的天津市蓟州新城。

北京友协组织“春华秋实”驻华外交官京津行

  9月26日,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品牌活动——“春华秋实”驻华外交官联谊交流活动在北京平台、天津蓟州举办。 摄影 杨宾

  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田雁表示,作为北京人民开展对外交流的桥梁与窗口,北京市友协致力于通过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国际友人了解北京、开展合作牵线搭桥。“春华秋实”是北京市友协的一项品牌活动,每年举办两次,为驻华使节和友协理事了解北京区情、建立合作友谊搭建了良好的合作平台,受到各界好评。

北京友协组织“春华秋实”驻华外交官京津行

  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田雁致辞。 摄影 杨宾

  本次活动首站是北京平谷区马坊物流基地,马坊物流基地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群的核心位置。基地毗邻京平高速公路,依托平谷地方铁路、大秦铁路资源,形成了“三港两铁、一口岸”的发展环境。目前马坊物流基地已完成口岸服务、冷链物流、流通加工、展示交易、电子商务、总部经济、智慧物流运营、生活性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1.3平方公里产业发展布局。来到这里,基地正在举行“2018进口商品购物节展卖”活动,物美价廉的进口商品,引动了外交官们的采购欲望,分别挑选心仪的产品。

北京友协组织“春华秋实”驻华外交官京津行

  蓟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廉桂峰向驻华外交官们介绍蓟州区发展情况。 摄影 杨宾

  北京和天津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民俗相近。随着七环的通车,京津交流更加便捷。为协助驻华使节和友协理事更好地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春华秋实”活动首次走进美丽的天津,参加活动的嘉宾分别走访了天津的蓟州新城、独乐寺、盘山文化生态区与中智示范农场等项目,并参加了蓟州资源推介会,了解蓟州旅游、招商引资的整体情况。蓟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廉桂峰表示,蓟州是一座古老而充满魅力的城市,享有“山水之城、京津花园”美誉。“我们真诚希望各位贵宾多到蓟州走一走、看一看,更加深入的了解蓟州、认识蓟州,利用广泛的人脉资源,帮助我们引荐一批有实力的企业家和优秀人才,引入一批符合蓟州定位的好项目。热情淳朴好客的蓟州人民,将以蓟州之善诚待八方来客,以蓟州之亲诚邀四海宾朋。”

  布隆迪大使馆大使马丁·姆巴祖穆蒂马先生在活动结束时表示,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助于推动各个国家之间的合作,特别是与北京平谷区、天津蓟州区在农业生态、旅游业以及环保方面的合作。十分期待能够看到京津冀协同发展能够继续向前推进,不断的发展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