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造的海马汽车 驶向“一带一路”国家

2017-06-21 10:30: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104个工位,400多名工人,一辆车从上流水线到组装完成,只需要4个小时。海马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马汽车”)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令在场中外记者迫不及待的表示要参观如此“速度”的流水线。

  6月14日上午,“2017CRI中外记者看河南”大型采访活动记者团参观海马汽车生产线,近距离感受海马汽车“品质海马 中国符号”的企业愿景以及“中国制造”产品的生产源。

  汽车车门组装线上,待组装的车门一字排开:玻璃密封条、车内把手、隔音棉、防撞梁……各工序的安装都由专人负责。海马汽车装配流水线深深吸引了中外记者的目光,他们纷纷驻足观看、拍照、讨论。

  据海马汽车工作人员介绍,海马汽车成立于2007年,致力于打造成为集乘用车、商用车、动力总成、新能源车、零部件、仓储物流于一体的大型产业基地。

  CRI越南语外籍记者阮诚忠(NGUYEN THANH TRUNG)参观过程中很心细地发现,每条流水线上都标有月任务和已完成的数字,而且精确到个位,“足见海马汽车工作制度的严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_1

海马汽车流水线生产车间(陈建辰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_1

CRI波斯语外籍记者莫日岗(Mojgan Behmanesh)在拍摄车辆组装场景。(陈建辰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_1

CRI土耳其语外籍记者爱达(AKYUMUK MADILET EDA)CRI葡萄牙语外籍记者拉法埃尔(RAFAEL IMOLENE FONTANA)现场交流参观感受(陈建辰 摄)

  经过十年发展,海马汽车已形成自主价值链体系和核心竞争力,自主研发生产的“八万级 强动力”SUV海马S5出口伊朗,让河南制造SUV走出国门,踏上“一带一路”新征程。

  来自伊朗的CRI波斯语外籍记者莫日岗(Mojgan Behmanesh)十分细致地参观了海马汽车组装生产线后表示,海马汽车在伊朗的汽车市场份额占比越来越大,她说:“海马汽车内饰漂亮、配置实用性很强,这是海马汽车在伊朗很受欢迎的一个原因。”

  “‘中国制造’的海马汽车不仅价格低、配置好,而且有自主研发生产的车型,拥有自己的组装线这是十分值得称赞的。”CRI越南语外籍记者阮诚忠赞同道。

  参观过海马汽车流水线生产车间后,CRI葡萄牙语外籍记者拉法埃尔(RAFAEL IMOLENE FONTANA)表示自己越来越喜欢中国制造的产品了,“海马汽车完整的生产线,令我感受到了中国自主创新技术的发达,已经可以和其他发达国家相媲美。”

  近年来,海马汽车倾力打造了城市SUV海马S5、B-级商务家轿海马M6、A级家轿海马M3三款主导乘用车产品。动力总成已全面实现自主研发、设计、制造,产品动力性、经济性及排放指标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