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中外记者看河南活动落幕 外籍记者点赞河南发展

2017-06-19 15:37:30|来源:中新网|编辑:万庆丽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16日电:“大平台展现大中原 新成就激励再前行——‘2017CRI中外记者看河南’”大型采访活动14日圆满落幕。6天的深入采访引发众外籍记者纷纷为中部大省河南的发展点赞。
  此次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外籍记者和中央、河南省内媒体记者组成的40余人记者团,走访了古都洛阳、千年古刹少林寺、国家郑州经济开发区等地,探寻河南历史文化传承及经济社会发展故事。
  在为期6天的行程中,CRI中外记者团先后走进白马寺、龙门石窟等探寻“丝路”东起点的文化底蕴,感受中原大地对丝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走访中国(河南)自贸区、河南保税物流中心、郑州国际陆港、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安图生物等重要工业项目,深入了解洛阳、郑州在科技创新、新兴产业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建设、自贸试验区建设,以及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文化繁荣的新举措、新成就。
  采访期间,CRI外籍记者纷纷为河南工业发展、高新技术、品牌创新发展成果点赞。CRI拉姆萨尔(LamsalLaxmtPrasad)感叹道,中国(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的工作效率很棒,让他看到了一个历史文明之城经济迅速崛起的一面。
  CRI土耳其语外籍记者爱达(AkyumukMadiletEda)对中铁装备的盾构机在地铁建设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采访。她说,亲眼看到了中铁盾构机系统的智能性,感觉中铁装备是个十分严谨、优秀的企业。希望土耳其的地铁建设也能用到像中铁装备盾构机这样精良的地下作业设备。
  此外,郑州经开区的跨境电商引起了众多中外记者的关注。CRI葡萄牙语外籍记者拉法埃尔(RafaelImoleneFontana)说,从国家层面讲,跨境电商不仅拉动了中国的出口,同时也让世界各国商品进入到中国。从惠民层面来讲,跨境电商让市民们以最优惠的价格买到最优质的国外商品。
  据知,在采访河南、点赞河南的同时,中外记者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向全球展示了河南在文明传承与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新成就、新经验,勾勒了一个文明、发展、开放、多元的河南形象,为河南的“走出去,引进来”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刘鹏 高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