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丝路名人中国行”活动在北京启动

2017-05-23 11:24: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徐佳君):18号,第四季“丝路名人中国行”活动在北京启动。来自土耳其、俄罗斯、埃及、约旦、阿富汗等7个国家的14位各界知名人士将在接下来的10天中先后访问北京、乌鲁木齐等城市。通过感受北京文化产业、科技创新和媒体融合等发展成就、走访新疆具有代表性的民族历史文化保护项目和社区,进一步了解各地在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共同探讨共建“一带一路”的巨大潜力和广阔空间。 

  本次活动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北京市委宣传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我驻相关国家使领馆合作组织的知名媒体采访活动。旨在通过外籍名家的视角和感受、借助多语种全媒体报道、中外名家互动座谈等方式,形成国际化多视角、内容多维度,知识多样性的群媒体报道,扩大该活动在海外的关注度和影响力,实现多国文化交流的互利共赢局面。

  自2015年以来,“丝路名人中国行”系列活动已在国内多个省市成功举办,先后邀请40多位来自土耳其、埃及、约旦、阿富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知名人士来到中国,感受中国各地风土人情,了解中国社会发展变迁,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为区域发展带来的重要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