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市长胡五岳建议许昌设立“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

2018-03-09 10:51:59|来源:河南日报|编辑:万庆丽

  河南日报讯:“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就要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我建议在许昌设立国家级示范区。”3月8日下午,在北京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报道中心,全国人大代表、许昌市市长胡五岳接受了记者采访。

  胡五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要“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对许昌来说,这既是提出高要求,又是千载难逢的机遇。

  许昌设立“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有何优势?胡五岳说,首先许昌有坚实基础优势:产业基础雄厚、顶尖企业较多、民营经济发达、配套能力较强、营商环境优良。

  其次,许昌示范作用突出。因为许昌在中部地区很有代表性,在许昌设立“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有利于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能够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同时,许昌已经迈出了坚实步伐。比如,我们深化对德国的合作,仅去年就落地项目10个、新签约项目25个,通过引进再创造先进技术,极大提升了许昌制造业的质量和水平。随着中德(许昌)中小企业合作区成功获批,许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迎来了更广阔的空间。(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邵可强侯梦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