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舞阳县供电公司:风雪挡不住光伏扶贫路

2018-01-26 17:28: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消息:1月25日,一轮强降雪来袭,舞阳大地已银装素裹。

  在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冯庄村,县政府新安装的500千瓦大功率光伏扶贫项目亟需并网,漫天的风雪却成了阻碍工程如期投运的壁垒。为彻底消除风雪障碍,尽早完成县政府交办的光伏扶贫并网电建项目,让村里46户贫困群众尽早分享光伏项目带来的红利,舞阳县供电公司16名电力施工人员毅然冒着风雪屹立在杆顶,在凛冽的风雪中他们早已成了“雪人”,雪中安装500千伏安升压变压器,架设绝缘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照片 092

电力施工人员雪中安装升压变压器薛俊峰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照片 004

风雪中的“雪人”(薛俊峰 摄)

  “这个项目是县里扶贫开发的重点项目,如果能更早的把工期前排,早一天并网,群众就能早一天受益,今天冒着雪过来施工也是早点为村里群众带来红利。”在施工现场,施工现场负责人黄军豪表示。

  据介绍,2017年,舞阳县新建村级扶贫光伏电站107个,为了实现光伏电站早日并网发电,产生效益,助力脱贫攻坚。舞阳县供电公司统筹安排,电力施工人员不讲条件、不讲理由克服一切困难,组织力量认真开展施工作业,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促进电站早日并网。

  光伏扶贫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根据全县总体规划安排,姜店乡冯庄村去年新建了一座500千瓦鱼光互补光伏电站,这座电站并网发电将直接带动40多户贫困户稳定增收,将实现早日脱贫。

  为满足舞阳县第二批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并网送出需求,舞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力量,积极与当地政府和开发企业对接。在建设实施中,倒排施工计划、建立健全周会制度、强化关键环节管控,确保工程建设高效推进。

  在姜店乡冯庄村光伏电站并网现场,施工人员在现场负责人指挥下,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通力合作,有条不紊开展施工,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电站并网成功。(文 薛俊峰 胡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