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舞阳县供电公司:电力员工护航百年古庙会安全供电

2018-01-17 16:33: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消息:1月15日夜19时,在漯河市舞阳县的大街小巷上可以看到手持红外测温仪奔走着的县供电公司配电运维人员。舞阳县供电公司计划在腊月初一古庙会期间对城区负荷较重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安全检查,清除电网隐患,做到早巡查、早发现、早处理,确保舞阳县一年一度的古庙会期间电网安全。

  针对小区、城中村的大负荷配电台区,配电运维班有序开展测温、测流、测负荷工作,通过听声音、看弧光、测温度、记状况等方式方法,排查配电台区设备隐患,对公变三相负荷、零线电流等逐一进行实测、综合分析数据、记录备查并保存图片,做到对每台设备的运行情况了如指掌,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消缺,全面掌握城区配电设备运行状况,确保排查配电隐患不留死角。同时,建立红外测温台帐,跟踪存在的潜在性风险隐患,防止配电线路设备过热引发故障。

  红外测温时间定于每晚19时至21时,原因是该时间段城区配电线路负荷相对最大,能确保红外测温各项数据的准确性。这也是运维检修部扎实做好配网迎峰度冬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对配电线路进行负荷夜测,排查度冬期间可能重过载的配电设备、线路隐患,及时对重负荷配电线路、高故障配电台区进行调整和整治,为广大居民在迎峰度冬期间提供安全可靠的电能保障。(文 王春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