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食品安全进企业主题活动”走进雏鹰农牧集团

2018-01-23 17:41: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 赵永杰):食品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健康,离不开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辛勤努力。雏鹰农牧集团,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质量诚信企业,并承载着中央储备肉活畜储备基地,该企业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是怎么做的?有什么亮点?1月23日,20余家中央驻豫、河南省内主流新闻媒体,30余名记者及代表走进雏鹰农牧集团,深入食品生产企业现场,了解食品生产过程和工艺,近距离了解了该企业在食品生产流通各个环节确保食品安全的做法。

  据悉,此次食品安全企业暨食品安全进企业暨食品安全发展论坛活动由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指导,中国医药报社承办,雏鹰农牧集团协办,旨在贯彻十九大精神,探索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有效途径,引导媒体代表和行业代表“零距离”、面对面参观食品生产、管理、检验等流程,近距离了解食品生产的全过程知识。

  据雏鹰农牧集团副董事长侯五群介绍:该企业在长期发展过程中,秉承“走正道、行善事、做好人”的企业理念,凭借多赢机制和完整产业链体系,开创了一条企业、农户、代理商、经销商共同发展、共享成果的特色发展之路。在行业内率先构建食品安全追溯管理系统,将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应用于从农场到餐桌的各个环节,实现食品安全的全环节可控,致力于将绿色、健康、安全的食品送上国人的餐桌,成为卓越的中国安全食品供应商。

  通过本次活动让媒体记者不仅看到河南省食药系统的监管方式多样化,新颖化,现代化,也感受一下监管部门为了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各其所职,精心守护。河南食品药品监管局新闻宣传处处长卫跃川说:“非常感谢新闻媒体对食药安全的关心和关注,通过本次食品安全进企业活动,我们看到雏鹰集团以食品安全为中心、以食品安全问题为导向、以食品产业管理过程为主线等,确保了该企业食品安全。 希望新闻媒体进一步宣传我省食品企业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好做法和监管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人民舌尖上的安全”。